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PIFI国际杰出学者Chris Freeman在线做学术报告

    831日,应湿地生态系统管理学科组的邀请,PIFI国际杰出学者Chris Freeman做了题为Potential uses of the peatland enzymic latch in Geoengineering学术报告。PIFI国际杰出学者项目的中方合作者是姜明所长。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线下与线上人数达130人,会议由秦雷特别研究助理主持。

  Chris Freeman教授的报告介绍泥炭地‘酶闩’理论的发现、探索、验证以及应用。结合2021IPCC报告,进一步阐述其团队在欧洲在应用‘酶闩’理论辅助泥炭地沼泽碳截获案例以及对碳中和的贡献。会后,参会专家针对‘酶闩’理论影响因素、冻土区应用以及效益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Chris Freeman 教授是英国班戈大学生物学院教授,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士,并于2018年获得国际湿地科学家学会会士荣誉。他在湿地研究领域享有盛名,尤其是在泥炭地酶学、湿地对气候变化响应、湿地生态工程领域等方面取得很高造诣。目前Chris Freeman教授共发表文章174篇,被他引9129次,H指数达到42.15,成果中有6篇文章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Nature主刊,4篇发表于Nature子刊。主要学术贡献是揭示泥炭地有机碳稳定性‘酶锁’理论以及气候变化与生物过程对泥炭地有机碳稳定性作用机理,并基于‘酶锁’理论,开展生态工程促进退化泥炭地碳累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