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专项“中国主要沼泽湿地植物种质资源调查”现场培训会

        2021615-17日,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专项“中国主要沼泽湿地植物种质资源调查”召开现场培训会议。培训会包含理论培训和野外操作实践两部分,来自东北地理所、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16个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项目首席刘艳杰研究员对参加此次培训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介绍。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刘成、何华杰和郭永杰工程师分别做了“野生植物种子采集技术和规范的报告”、“野生数据的填写与图像信息的收集”和“种子采集后处理”的报告。理论培训结束后,各参会人员就前期采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野外实践操作培训内容包含植物种子采集、植物DNA材料采集、标本压制、植物图像采集以及数记录。在实践操作过程中,参会人员更加扎实的掌握了种质资源采集方法与技术。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前期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统一了项目执行的标准,为后续项目高质量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东北地理所长春园区进行野外实践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