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专项“中国主要沼泽湿地植物种质资源调查”项目工作交流会成功在线上召开

    2021518日,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专项“中国主要沼泽湿地植物种质资源调查”项目工作交流会议顺利召开。项目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刘艳杰研究员主持。

刘艳杰对2020年项目进度、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娄彦景研究员对《中国沼泽植物种质图志》的编撰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各课题提交的数据材料进行了汇总与分析,指出了提交数据中存在的问题。西南种质库的专家对上一年度各课题提交的植物种子、标本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最后刘波副研究员对数据汇总提交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各课题成员针对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刘艳杰对各课题前一阶段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各课题成员再接再厉,确保项目中期考核和项目验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