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东北地理所祝惠研究员当选中科院青促会地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会长

        2020年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地学分会于武汉组织召开了换届工作会议。青促会理事会理事长施一、副理事长晏宏、秘书长李博强和专职副秘书长刘文军应邀出席,理事张亮、林巍、黄长平、刘会良、赵素平列席会议。换届会议由副理事长晏宏和地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欧阳朝军主持。

  施一理事长代表理事会作指导发言,充分肯定了地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认为地学分会在院青促会工作中发挥了标杆作用,期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发扬光大,推动地学分会工作更进一步发展。地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欧阳朝军代表委员会从地学分会特色、制度创新、创新交流活动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本届委员会的工作,宣布了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名单,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殷切期许。会议依照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分会组织管理细则》进行了分会委员会会长换届工作。在院理事会和地学分会第二届委员的全程监督下,按照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经过地学分会各单位小组推荐、候选人竞选演讲、民主投票等环节,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祝惠当选为地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会长,海洋研究所胡石建、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李文军当选为副会长。施一理事长和晏宏副理事长对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期待地学分会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换届工作结束后,新任会长祝惠组织召开了地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提名地球环境研究所张飞为秘书长,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常瑞英和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庄艳华为副秘书长。与会委员分别就如何发挥好个人在分会中的作用、分会制度完善、学术会议举办、产业化和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祝惠要求全体委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以分会发展为核心,以会员利益为根本,秉承地学分会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为分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