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哈尔滨-长春城市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组应邀参加“东北三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20201119日,东北三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由课题承担单位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管理部门、地市大气管理部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吉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东北大学及气象部门成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做好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改善东北区域空气质量。 

  东北地理所陈卫卫研究员介绍了项目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对本地大气污染防控的科技支撑工作,特别是重污染成因分析、秸秆露天焚烧监管以及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机制和方案等内容。 

  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鲍秋阳研究员主持了由项目组及气象部门人员共同参与的东北三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桌面推演。通过桌面推演,及时发现了当前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修订完善跨省联防联控机制和方案、摸索出重污染天气联合应对的模式、精准高效防控空气污染提供了科学依据。此外,东北三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管理部门及项目骨干成员还围绕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研讨。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李文辉表示,东北三省之间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制度建设、规划制定、监督管理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实现步调统一,特别是围绕东北地区秸秆焚烧污染问题,加强信息沟通,取长补短,共同解决区域大气污染难点问题,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