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浦瑞良教授到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城市森林与湿地学科组邀请,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浦瑞良教授到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201986日,浦瑞良分别做了题为“Assessing the Potential of Multi-Seasonal High Resolution Pléiades Satellite Imagery for Mapping Urban Tree Species”和“Evaluating Seasonal Effect on Mapping Forest LAI Using Multiseasonal Pléiades Satellite Imagery”的学术报告,我所5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浦瑞良在报告中阐述了多季节Pléiades影像在增强城市树种识别方面的潜力,他指出四月份的影像是城市树种识别的最佳选择,应用随机森林分类器的总体精度最高,建议在树种识别时要按照季节选择最合适的遥感影像;并介绍了Pléiades影像在估算森林叶面积指数季节变化方面的应用,指出基于纹理特征的估算比基于光谱特征效果要好、红色波段在估算森林叶面积指数方面作用更大。报告会上浦瑞良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研究思路,对于我所正在开展的城市森林与湿地植物遥感识别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86日下午,浦瑞良到城市森林与湿地学科组参观,王文杰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发展以及目前所取得的一系列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浦瑞良做了题为“How to Prepare an SCI Paper in English”的讲座,把他在论文准备、撰写、修改到接收的经验倾囊相授,为我们SCI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报告结束后浦瑞良还为组内在读博士生的论文和科研计划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点评,并就一些难点与在场师生热烈讨论。学术交流期间,双方初步达成了国际合作研究及人才培养交流的合作意向。

 浦瑞良,国际知名高光谱遥感专家,现任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地球科学系终身教授,同时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理事会、比利时国家科学研究基金会的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光谱遥感数据处理与分析、林业遥感与生态应用、海草信息提取和制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