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中科院南京地湖所马荣华、成都山地所李爱农、电子科技大学李世华教授一行来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马荣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李爱农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李世华教授等一行于2018年9月7日-8日到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

  马荣华做了题为“湖泊环境遥感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其团队的研究工作,从湖泊面积和数量的变化监测、湖泊水环境参数的遥感反演、湖泊水生植被生物量的遥感估算、以及湖泊蓝藻水华监测预警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湖泊环境遥感的研究进展。李爱农研究员做了题为“山地定量遥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首先分析了数字山地的应用需求与技术革新,回顾了山地科学研究的历史,并结合团队研究案例,从山地光学遥感前向机理建模、光学影像时-空-谱-角归一化、山地地表参量遥感反演建模与同化、山地遥感产品时空表征能力评估共四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山地定量遥感的主要研究内容与进展。李世华教授做了题为“森林冠层结构参数激光雷达遥感反演”的学术报告,李世华教授从先地基、机载、以及地面和机载相结合等不同角度介绍了雷达遥感技术观测森林生态参数的研究进展,尤其深入阐述了雷达遥感成像与森林生态参量反演流程和机理。

                                      

                                                                                    马荣华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李爱农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李世华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针对自己研究方向和兴趣点与来所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会后,来访专家一行参观了东北地理所新园区。

                                       

                                                                        遥感中心部分人员与来访专家合影留念

        2018年9月8日-9日,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中心人员与来访嘉宾共同参加了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东北地理所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的国际数字地球协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研讨会,更一步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遥感领域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