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SWS2018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2018年5月29日至6月1日,“湿地科学家学会(Society of Wetland Scientists, SWS)2018年会”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湿地科学:整合研究、实践和政策——经验交流”。大会共设9个分会场,涵盖了湿地恢复、湿地生物地球化学、湿地管理、湿地与气候变化等18个主题,共计389个学术报告及一系列海报展示,呈现了国内外湿地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 

  会议期间,SWS-中国分会组织了专场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SWS-中国分会主席、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吕宪国研究员和祝惠副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台湾湿地学会、黑龙江省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湿地专家参加了专场学术交流会。黑龙江省科学院倪红伟研究员、刘赢男副研究员和东北地理所吕宪国研究员、王国栋副研究员分别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支持下的三江平原湿地植物多样性及其保护、东北地区退化湿地的恢复与重建等研究进展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湿地恢复、保护及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大会期间,东北地理所参会代表除了参加中国分会专场学术交流会以外,还在“湿地恢复”分会场分别围绕湿地恢复中植物种子萌发和生长、盐碱湿地植物物种选育、塔头苔草湿地恢复、湿地物种多样性恢复、湿地恢复潜力、人工湿地在盐碱环境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进展做了学术报告,展示了我所湿地恢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我所在美国进行合作研究的博士生袁宇翔在“地质/水文/流域”分会场作了题为“Multi-element fingerprinting of waters to assess connectivity among Prairie Pothole Wetland”的报告,在职博士后朱晓艳在“生态科学”分会场作了题为“Multi-element fingerprinting to assess chemical connectivity between Prairie Pothole Wetland soils across North Dakota, USA”的报告。 

  会议期间,我所科研人员在各分会场与国外同行学者开展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