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森林区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2017年度总结与2018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在长春顺利召开

   2018年3月18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森林区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2018年度总结与2018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顺利召开。

  会议专家组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魏殿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教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黄铁青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付玉杰教授和吉林农业大学王连君教授组成;傅伯杰院士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

  项目首席何兴元研究员介绍了项目2017年在任务指标、关键技术研发与试验、示范、产业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何兴元研究员、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于立忠研究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王振月教授、黑龙江科学院张悦研究员(课题骨干)、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于景华研究员、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陈玮研究员、中科院东北地理所赵恒田研究员和黑龙江省林科院佟立君研究员分别就各自承担的课题汇报了2017年度进展与2018年度工作计划。

                         

                                        何兴元研究员报告项目年度进展

  专家组对项目及各个课题取得的重要进展与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围绕重点突破、中期总结、成果认定、课题间协调、技术水平、技术经济效益等提出要求和建议。 

  来自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黑龙江省林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十余家科研单位的60多位项目及课题骨干人员参加会议。通过此次会议,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森林区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的年度进展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对中期总结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保障了项目研发、示范、产业转化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