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高纬度湿地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项目2017年度总结与2018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年3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中高纬度湿地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项目2017年度总结与2018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黄铁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王苏民研究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严登华研究员。另外,项目管理机构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张峰处长、项目牵头单位领导何兴元所长、姜明副所长、财务处李涛处长、科研处武海涛副处长、项目负责人宋长春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姜明副所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目的及参会专家组成员。项目牵头单位领导何兴元所长致欢迎辞并要求项目组认真做好汇报,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内容,争取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目标。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张峰处长强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加强数据、资料共享,加强成果的宣传和报道,发挥团队优势,齐心协力取得好的研究成果,并提前为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项目首席宋长春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管理与执行情况,从项目层面总结了2017年度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及2018年主要研究目标。随后,东北师范大学卜兆君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张万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郭跃东研究员、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分别对4个课题进行了2017年主要研究进展与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东北地理所财务处李涛处长做了题为“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经费支出管理”的报告,为保障项目经费合理支出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项目2017工作开展进展较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参会专家也对项目的实验设计完善、模型改进、研究突破方向、课题间数据共享、创新性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研讨会,项目对前期已经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更为系统的总结,明确了2018年实施方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何兴元所长感谢专家们对项目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项目及课题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更好的完善改进下一步研究工作,并充分利用国际合作交流平台,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