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杨振京研究员来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1月16日,应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湿地与全球变化学科组宋长春研究员的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杨振京研究员到我所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

        杨振京是微体古生物与古生态学科研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生态系统演变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孢粉学会理事,应用第四纪专业委员会特邀委员,《古地理学报》、《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干旱区地理》等编委,中国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获得者,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访问期间,杨振京做了题为“新疆石河子蘑菇湖湿地中全新世以来的环境演变研究”的精彩报告,重点介绍了通过对湿地剖面进行年代测定、孢粉、植硅体鉴定和炭屑统计等手段分析湿地环境演变规律的方法及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20余人认真听取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

  随后宋长春研究员、王国平研究员带领杨振京团队一行成员参观了我所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植物标本馆以及分析测试中心。此次交流,对我们开拓研究思路、扩展研究方法、深入开展东北地区湿地环境演化过程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