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白春礼院长调研东北地理所

         1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在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 

        白春礼一行先后调研了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和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重点听取了近3年由我所牵头承担的8项重大项目的研究进展、主要科技成果,以及我所科研人员为第一完成人获得的10余项省部级奖励的情况汇报。调研中,白春礼就大气污染源和农业生产活动对其贡献率的研究情况,以及研究的监测手段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在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白春礼详细询问了沼泽湿地温室气体排放规律以及甲烷排放机理等科学问题,并就这些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黑土地力提升相关技术研发情况后,白春礼指出,在黑土区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过渡期中,研究所要有针对性的集成现有技术,切实满足地方农业生产需求,切实解决黑土地力提升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现实技术瓶颈。针对草地生产力提升和盐碱地治理重点研发项目相关科研进展,白春礼提出,相关作物品种研发要积极参与院里的创新研究院的工作中、盐碱地研究内容要与黄淮海地区的进行比较研究,突出区域研究的特色和重要性。在大豆重点实验室,白春礼还就我所与辽源市共建的东辽现代农业基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把东辽基地建成中国科学院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集中展示中科院技术成果,增加院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重大任务局副局长徐帆江、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副书记李冰,东北地理所班子成员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