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美国地质调查局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和澳大利亚西澳大学Patrick Finnegan博士来东北地理所访问和学术交流

20179316,应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湿地与全球变化学科组宋长春研究员邀请,美国地质调查局密西西比河下游海湾水科学中心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和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生命科学院Patrick Finnegan博士到我所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

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是著名的湿地生态学家/水文学家,长期从事湿地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及水文动力学领域研究。连续多年开展湿地野外调查工作,致力于湿地生态、湿地土壤有机质形成及腐殖化过程、湿地孔隙水化学、沿海湿地恢复、植被群落动态与表面水质、孔隙水化学性质的关系研究以及密西西比河口三角洲的水文动力学过程等研究。

Patrick Finnegan博士任职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根际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近年来主要致力于探究山龙眼科植物环境下的养分吸收和生理生态适应性

访问期间,Christopher博士和Patrick博士分别做了题为Response of coastal wetlands to extreme weather events”和“Life on Earth’s poorest soils: Applying genomics and transcriptomics to unravel P and N nutrition in Hakea prostrata (Proteaceae)”的精彩报告,并与湿地与全球变化学科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随后,Christopher博士、Patrick博士与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宋艳宇博士、张新厚博士和王国栋博士等一行7人前往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生态试验站开展了为期7天的野外考察。经过野外实地调研,Christopher博士、Patrick博士详细了解了我所湿地野外平台建设及科研进展情况,并与湿地与全球变化学科组宋长春研究员及其他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开展中美湿地生态系统对比研究及湿地恢复研究达成合作意向。我所何兴元所长、姜明所长助理与Christopher博士和Patrick博士进行了会谈,就开展实质性国际合作研究及人才培养交流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