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高纬度湿地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项目2016年度总结与2017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4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中高纬度湿地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项目2016年度总结与2017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曲久辉院士、兰州大学陈发虎院士、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刘兴土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周广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黄铁青副所长、吕宪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处长组成。项目牵头单位所领导、管理人员及项目组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曲久辉院士作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黄铁青副所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感谢各位专家莅临东北地理所对“中高纬度湿地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项目进展进行把关。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处长致辞,并要求项目组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更好地凝练项目目标,进一步明确研究方案,充分利用已有研究基础进行提升和集成创新。 

                                            

       项目首席宋长春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启动以来在数据收集、野外调查、综合观测模拟平台建设、模型框架初步构建及研究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2017年项目工作计划。东北师范大学卜兆君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张万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郭跃东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分别对4个课题进行了2016年主要研究进展与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汇报。

                                               

  与会专家认为项目所选研究区域具有特殊性,项目整体设计合理,原计划可行且2016年度进展顺利。同时参会专家也对项目目标定位、数据管理与共享以及课题间协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黄铁青副所长感谢专家们对项目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对专家意见认真消化吸收,更好的改进,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 

  通过本次研讨会,项目对2016年已经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更为系统的总结,明确了2017年实施方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