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研究员Giri Kattel来东北地理所访问

      应湿地演化与生态功能学科组组长王国平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水资源管理组高级研究员Giri Kattel1211-13日来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How resilient are the Murray and Yangtze River basins of Australia and China? Managing water resources of wetlands using lake sediment records的学术报告。

                                       

     作为湖沼学和古湖沼学家,目前,Giri主要从事澳大利亚墨累河流域和中国长江流域湿地古生态,食物网和水资源管理的研究,现致力于中国长江流域湿地和中国西南高山湖泊的研究。交流会上,Giri总体介绍了全球水资源形势以及澳大利亚墨累河流域和中国长江流域当前的水资源状态;分析了气候改变、温度、土地利用等对水质的影响,并提出在水资源管理中以水蚤化石为指示生物的应用前景;探讨了未来需要开展的重点研究方向。

                                         

     访问期间,Giri研究员还参观了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与湿地演化与生态功能学科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彼此的科研工作和创新理念,沟通未来的项目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