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美国地质调查局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来东北地理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91124,应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湿地与全球变化学科组邀请,美国地质调查局密西西比河下游海湾水科学中心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到我所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

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是著名的湿地生态学家/水文学家,美国地质调查局密西西比河下游海湾水科学中心,长期从事湿地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及水文动力学领域研究。连续多年开展湿地野外调查工作,致力于湿地生态、湿地土壤有机质形成及腐殖化过程、湿地孔隙水化学、沿海湿地恢复、植被群落动态与表面水质、孔隙水化学性质的关系研究以及密西西比河口三角洲的水文动力学过程等研究。

访问期间,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做了题为“Mississippi River Delta: Sustainability and Restoration”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美国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湿地水文植被以及土壤对环境变化的响应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20余人听取了报告,并针对湿地生态系统退化及恢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宋长春研究员介绍了今年我所新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高纬度湿地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的相关情况,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对此项目的立项意义及可行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参观了我所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及人工温室,并考察了大兴安岭湿地站野外增温及氮营养控制样地。我所科研处姜明处长与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进行了会谈,并就下一步在湿地生态研究方面达成意向。Christopher Martin Swarzenski博士和我所科研人员共同参加了第三届中美湿地科学研讨会和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并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受到了国内湿地学者的高度称赞。此次交流,对于我们开拓研究思路、扩展研究方法、开展实质性国际合作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