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美国里海大学于子成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08-22 | 来源:湿地重点实验室 |【

  

 

  8月10日,美国里海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于子成教授应湿地演化与生态功能学科组的邀请,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Peatlands in the Global Carbon Cycle: Past and Future”的学术报告。王国平研究员、于晓菲副研究员以及多位研究生同学一起参加了报告会。 

  于子成教授指出泥炭地是一个巨大的碳库,占全球土壤碳库的2/5,并结合亚北极地区的泥炭地作为研究案例,建立了控制泥炭地碳积累的概念模型。在此基础上,他和他的团队对全球泥炭地的数据进行了综合和建模分析,指出温度是控制碳积累速率最重要的因素,而泥炭地在全球碳循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于子成教授强调全球范围内泥炭地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以及泥炭档案研究大有可为。 

  于子成教授1985年获北京大学地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加拿大Toronto大学地质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Lehigh大学教授。兼任国际期刊The Holocene副主编、Geology编委、PNAS特邀编辑、中国科学(地学)特邀编辑等职。于教授主要应用孢粉、植物残体和同位素等从事晚第四纪气候变化方面研究,曾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PNAS、New Phytologist、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The Holocene、Biogeoscience、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Earth Science Reviews、Geology等著名SCI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论文总被引达48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