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我所召开野外台站联盟项目及重点部署项目启动会

        2016421日,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及中科院野外台站联盟项目启动会在我所召开。会议邀请到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处长、杨萍研究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国华研究员、吉林省科技厅王树贵处长、吉林省环保厅孙新山处长、吉林省发改委王晓明高工、长春市园林局高红云副院长等专家。黄铁青副所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务实高效,对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城市生态服务功能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中科院野外台站联盟项目“东北地区生态变化评估”和中科院野外站网络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三江站湿地水平衡与水源涵养研究平台建设”三个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论证。周桔处长首先介绍了中科院设立三个不同类别项目的背景和基本情况。王文杰、王宗明和宋长春研究员分别代表三个项目汇报了各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具体实施方案。 

                        

                                                                 

  专家组对各项目实施方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周桔指出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积极思考研究如何落地,如何真正的解决重要科学问题,服务于国家或地方科技发展,并通过项目的实施在未来谋划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刘国华指出项目的实施方案要重点思考由点到面的转化,要把某个点、某个站的优秀成果应用到区域尺度,才能实现各项目研究的意义;王树贵指出项目要明确研究目标,根据目标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的研究方案,并针对各项目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其他专家也从深入开展特色研究、联合地方政企、提升研究成果影响力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建议。 

                        

                                

      黄所长对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希望专家在未来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指导;各项目承担人员要深刻学习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完成项目,力争解决现实科学问题,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