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新 闻
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2年年会召开

 

    2013年5月16日,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2年年会在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邀请了美国罗德岛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王野乔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林乾新教授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兴土院士主持了会议。

  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吕宪国研究员对实验室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科研进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12年的工作,并在总结今年实验室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实验室未来的工作设想。随后,章光新研究员、武海涛、张仲胜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进展做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近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学科建设、研究定位、人才引进、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实验室未来发展建设给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指出,实验室目前的成果十分突出,应在已有研究基础上不断深入,争取尽快获得重大成果的突破,同时,要走出东北,积极关注国内外湿地领域的焦点问题,争取在国际领域获得更多的话语权,提升自身显示度;学术委员会还建议实验室各研究领域积极开展交叉研究,相对薄弱的学科领域应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科研人才,以完善实验室学科建设,形成有机整体。

  何兴元所长对各位学术委员表示感谢,希望实验室认真学习吸收各位委员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重点实验室应进一步完善湿地学科建设,加快青年科技人员的培养,完善队伍建设,力争在当前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的进步。研究所对实验室的工作十分重视,希望实验室充分利用所内外科技资源,积极面向东北区域乃至全国的重大科学问题,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出贡献。

  此外,5月16日上午,实验室举办了学术报告会,王野乔教授、陈克林主任分别作了题为“环境变化与生态条件监测、报告和预测”、“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飞”的学术报告,并与所内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