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科普湿地
【科技日报】湿地生态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湿地领域人才知识更新,强化湿地保护与修复人才队伍建设,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生态学会承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生态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国家湿地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寒区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处、长白山湿地与生态吉林省联合重点实验室联合协办的“湿地生态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11月23日在线上成功举办。  

  研修班主要面向湿地领域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在企事业单位有关管理岗位工作的人员,通过专家授课方式进行。据统计,共有来自全国103家高校、科研机构及湿地管理部门的湿地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或工作人员共450余人参与了线上培训,并有部分单位统一集中组织了本次研修班的线上学习。

  本次研修班培训内容涉及“湿地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湿地生物多样性与栖息地保护技术转移转化”“湿地保护与恢复关键技术转移转化”“湿地公园及保护区建设”“湿地适应性管理技术转移转化”五大主题,共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多家单位的20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授课。

  本次研修班培训以实际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对湿地生态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进行了全面培训,为全国湿地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了研修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为期3天的集中化、系统化授课,将有效提升湿地生态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促进我国湿地生态保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殷丽娅 科技日报记者 杨仑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