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通知公告(2016年)
2015香港湿地公园观鸟节

20141118日到20153月是为期四个多月的2015香港湿地公园观鸟节.

2015香港湿地公园观鸟节以「雀鸟安乐窝」为主题,介绍雀鸟在湿地公园的栖息环境和有趣的生活点滴。在观鸟节的专题展览上,访客可欣赏到多种建于不同地点的鸟巢,包括树冠、芦苇丛、泥滩、树洞、屋簷,甚至电箱。展示出雀鸟与人类共融的生活方式和精湛的築巢技術。

观鸟节另一亮点是「版画迁飞」展览。香港位于全球最大的候鸟迁飞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内,每年途经的候鸟数以万计。为提高公众对保育「迁飞区」雀鸟的关注,20个来自「迁飞区」内九个国家的艺術家,以各种版画绘制技術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在「迁飞区」内作巡迴展览。在香港,这些作品只会于观鸟节期间在湿地公园独家展出。

喜爱观鸟的访客可参与「湿地水鸟普查体验」,亲自了解鸟类生态调查的工作。完成训练后,他们会获邀与湿地公园的专业水鸟普查员一起参加国际性的雀鸟保育活动-2015黑睑琵鹭全球同步普查」。在观鸟节期间,湿地公园亦会举办连串活动让访客认识雀鸟,包括导赏团、定向遊戏、公众讲座、自然艺術工作坊和望远镜制作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