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湿地动态
东北地理所阎百兴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名单的通知》(科发函字〔2022〕272号)文件,东北地理所阎百兴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本年度院内共有173名导师荣获得此项殊荣。 

  中国科学院优秀教师奖是为促进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积极性和主导作用,表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生指导教师而设立的。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和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指导教师,可获得此项奖励。阎百兴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崔虎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阎百兴多年致力于研究生培养工作,并在研究所学科建设中做出了巨大贡献,曾多次代表研究所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组织的学科研讨会,在推动研究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