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湿地动态
佛罗里达大学Haimanote Bayabil博士做在线学术报告
       2022年6月17日,应湿地生物与环境学科组邀请,佛罗里达大学Haimanote Bayabil博士做了题为“Major challenges of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in a changing world”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线上参会人数60余人,会议由袁宇翔助理研究员主持。

  报告围绕变化环境下水资源管理利用与土壤侵蚀、粮食生产关系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系统介绍了Haimanote博士对美国和东非近年来的深入研究。报告深入揭示了降雨时间和蒸发强度对水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性,节水灌溉是合理利用水资源的重要手段,海水入侵对美国佛罗里达州淡水资源利用和土壤生态带来的系列生态问题等。在问答环节,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水资源的智慧管理和合理利用及其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中的应用、农业与湿地水资源平衡、农田水污染处理等科学问题。

  Haimanote Bayabil博士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热带研究与教育中心的水资源学科组助理教授。研究项目侧重于开发实用和可持续的土地和水管理实践,从而有效利用淡水资源,提高作物产量和水质。Haimanote博士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了多项奖励和荣誉,包括博洛格农业领导能力提升项目奖,美国农业和生物工程师协会的杰出青年研究员奖和杰出青年推广工作者奖。